本质是个打字机
 

【轰爆】天使与王座 08(西幻 paro)

#Attention:第一人称受视角,暗向三巨头预警!初设胜己预警!病娇轰预警!黑久预警!

#天使没有性别,三巨头开始都是双翼炽天使,会逐渐成长为六翼。

上级天使 : 炽天使,六翼

中级天使 : 座天使,四翼

下级天使 : 权天使,双翼



前文:

“那你的母亲后来......?”

忽然他抓紧了我的右手开始奔跑,我任由他带着,在几个转折后停下了脚步。

轰焦冻的手一直颤抖着,我不禁睁大了眼。

被鲜花围绕着,无比生机盎然的一块土地上,立着一座雪白的墓碑。


正文:

吾爱之墓。

“是父亲净化了母亲,保住了她最后的名誉,对外只称是力竭身亡。”

我不知道是他们中哪个更让我难过,对于一直生活在天使圣城、被完美保护着的我们来说,无论是战争或是与挚爱永诀,这样的事情都太过沉重,让我如哽在喉。

我逐渐能理解当初轰焦冻的态度,我从他眼中读懂的,对于圣城内天使所抱有的巨大恨意与轻蔑。以及那一句“在神域南境一向只知道安德瓦而不知天使之王”也并非空穴来风。

我拥抱了他,他的头轻轻地靠在我的肩膀上,我们很久都没有说一句话。但就是这份难得的安静,让轰焦冻渐渐平静了下来,他不再颤抖,呼吸声绵长而清晰。

他抬起头笑容清浅,轻声对我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明日应该是在清晨出城。”

临别之时我对他做了个必胜的手势,朝着来时的路走去。

 

第二天带队的依旧是通行百万和他的队友。我们才得知昨天深夜时分相泽冕下和第一战斗天使军团已经上了战场,所谓最后一夜的休憩时光本质上没有实现。

通行百万称我们即将通过一个上宽下窄的隘口,从隘口下去的路有一个形象的称号叫“细脖颈”,当真是无比形象了,这条小路狭窄到至多能让三位天使并肩同行。

大约走了一千多阶石阶,脚下实打实踩在泥土的感觉告诉我们这即为终点——神魔战场。

如果岁月是一本可供翻阅的史书,那么至少超过百分之五十的空白应该留给这里。天使与恶魔的战争的起源到如今已经无法追溯,但亿万年堆积的仇恨仿佛已经刻进了大脑,告诉我们恶魔即为邪恶,是死敌,是连天使都不能宽恕的东西。

神魔战场的另一端通往魔域,而神魔战场的背面,即为三界中的最后一界——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的战斗不会影响到人界吗?”

通行百万蹙眉,缓缓道:“理论来说会的,我印象中有两次在神魔战场上天使失利,魔气极度纵横之下渗透进界壁,人类中也爆发了两场席卷大陆的战争。”

他挥舞着拳头,朗声道:“总之,恶魔是邪恶的,天使必须胜利。”

“行了百万,”他队伍中的一名女伴说道,“你今天激昂的话说的太多啦,该是什么样的就让他们自己判断吧。我们一会要去哪里?”

“先带他们去相对安全的天玑城吧,从提供物资、治疗伤患开始做起。”

天使在神魔战场建立的城市有七座,以父神的武器北斗来命名,分别唤作——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我们即将前往的天玑城离中心交战处相对较远,背后即为通向神魔战场的通道。这里虽然没有六翼炽天使,却有着经验最为丰富的守护天使军团,一队合作多年的四翼天使共同担任天玑城的长官。

远远望去褐色的土地上卧着一只巨兽,通行百万出示文书后,刻着细密阵法的大门从内部打开。进入城内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天玑城是一架异常精密的仪器,就像太阳东升西落一般,城内有条不紊的执行着四位城主的命令,洁白羽翼的天使在建筑间穿梭。

“相泽冕下在天权城离这边并不算远,快速飞行不过一天的时间就能赶到。之后的日子你们要安分守己,遵守号令,神魔战场的纪律远比神域要多。”

 

不久就有权天使过来传令将我们暂时打散,守护天使直接登上了天玑城最高的塔楼,我们被临时安排在城墙的一段区域等候命令。

“喂,轰!”一听这个粗犷的大嗓门就是夜岚稻佐,他无比热情地朝着轰焦冻打了个招呼。之前路上一直没什么交流的机会,这个一向向往热血战斗的天使终于忍不住凑上来打听消息。

“你之前战斗的地方是在天玑城吗?”

“不是在这里,是在天枢。”

“听说天枢城是神魔战场上著名的绞肉机,轰之前负责的是?”

“我是侦察手,需要深入恶魔阵营勘察动向。”

周围的一小圈天使都被勾起了兴趣,七嘴八舌的问道。

“恶魔是什么样子的?”

“轰你是怎么做到不被发现的?”

“只有你一个人吗?”我也忍不住插言道。

“不,是按小队出动的,带头的是四翼天使。”

命令比想象中来的更快,轰焦冻还没来得及做出更多的解释。我们很快就被招呼来到了武器库,今天的工作是搬运甲胄。虽然天使之力使用得当可以凝出任何武器,但战场上的每分力量都应节省使用,天玑城会分配给天使完整的甲胄与圣剑用于御敌。

堆积如山的废旧甲胄被收至移动空间带往工匠铺,全新的甲胄再被携带回通往各城的运输线上。

整修过程中他跑过来看了我一次,小声安慰着:“别觉得无聊,其实有时候没事反而是好事。”

我点点头。

夜色逐渐降临,我站在城墙上眺望地平线,目之所及处一片苍凉。这里距离星空更远,星星的光线远不如神宫中明亮。

这是第一夜了。

 

“醒醒。”

我翻身从床上爬了起来,差点没认出这个站在我床前身着火焰甲胄的人是谁。他全身覆盖在了护甲中,异色双瞳透过头盔的缝隙看我,唯有翅膀露在外面。

轰焦冻把甲胄朝我身上一抛,催促道:“你快换上。”

“出了什么情况?”我一边换着一边问他。

“也不知道你们这叫运气好还是不好,这次不仅能看到恶魔,连七大魔王都能见着一个。”

“是哪个?”

“掌控饕餮原罪的魔王月亮鱼。”

我跟在轰焦冻的身后迅速登上了城墙,定睛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天玑城外围了不知多少魔域生物,黑压压一眼望不到边。在它们的头顶上方悬浮着一张纯黑的座椅,一个全身被锁链束缚住的恶魔正坐在椅子上。他的五官极不协调,一张血盆大口占据了极大的比例,眼睛黑洞洞的像两个煤块。

“别盯着恶魔的眼睛看。”轰焦冻连忙提醒我,我赶紧撤回了目光。

四位四翼天使从城头处飞起,联手撑起遍布金光的法阵与滚滚魔气分庭抗礼。我辨识出一人颊侧的红纹,问向轰焦冻:“这位看上去好眼熟。”

“守护天使送崎信乃,她的团队名叫少女猫,缘于四位天使各自能引动天猫座的一颗星星,都有进阶为六翼的可能。”

“饕餮魔王早已在魔域登峰造极,却也爱使些背后偷袭的把戏,乘夜色来围我天玑城吗?”响彻城头的声音无比清冷,团队中一人开了口,毫不留情地讽刺道。

饕餮魔王笑声桀桀,腥红的舌头舔了舔下唇,就差流出些口涎。

“你这小家伙嘴皮子倒挺利索,不过本座既然名为饕餮,饿了就要来找个城市开刀,用些个细皮嫩肉的天使塞牙缝。”

一声长啸过后,未见魔王动作天空中多了一张喷吐着獠獠黑气的巨口,直接撕向四位守护天使联手布下的法阵,四道璀璨到不可直视的金光从天而降,空中一瞬间白如昼,迎着饕餮撞了上去。

城前黑压压的魔域生物如同得到号令,山呼海啸般的怒吼声甚至让天玑城震了震。咆哮过后泛着寒光的森森白骨率先冲向天玑城头。

“来了。”

自天玑城的塔楼方向起,法阵在空中点亮逐渐朝着城头蔓延,连续附加在肃容以对的战斗天使身上,一道金光横跨百米电射而至,精准地附加在我的羽翼上,天使之力一阵激荡。

我踏前一步,在其余天使的惊呼中率先点亮了仙后座的星图。

城头瞬间多了一颗璀璨的光球,液态的光附着在圣剑上,一个横扫后清空了城前五十米的区域的白骨,感受到身后源源不断的增幅,依托城池的战斗让我信心大增。

还未等我再次攻击,城下大军中一种手臂奇长的魔物抓住一种形似蛤蟆的生物抛向城头,轰焦冻见状连忙大喊一声,“不要砍!”

夜岚稻佐讪讪撤回了手,以轰焦冻的身体为中心绽开一蓬火焰,将这段城头上方全部笼罩了进去。

“它叫孢子魔,武器伤它只会分裂出更多,在火焰中会逐渐干瘪消失,城下抛它们上来的叫长臂魔,不但擅长攀爬城墙,臂力更是超强,最好先把它们解决掉。”

见状八百万百等天使也一并出了手,一时间城上星图璀璨。轰焦冻收回手站在我身侧,目光时不时瞟向悬在空中的饕餮魔王。

他的眉毛拧到了一起,目光有着明显的担忧。

“我现在开始觉得让你们都集中在天玑城不是一个好主意了。”

“什么?”我在战斗的间隙中问他。

“你们太......显眼了。”

我心下一凛。

这里是神魔战场不是天使圣城,双翼天使头顶闪闪发亮星图这个举动跟举着个“快来吃我们啊”的牌子在饕餮魔王面前挥舞没什么两样。

果不其然,坐在漆黑座椅上的魔王很快就盯上了我们。


TBC.

城市的分布就是按照这个来的



今天稍微纠结了一下,是写玄幻多一点还是狗血多一点好,后来决定两个都要

 
评论(13)
 
热度(61)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