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轰爆】天使与王座 07(西幻paro)

#Attention:第一人称受视角,暗向三巨头预警!初设胜己预警!病娇轰预警!黑久预警!

#天使没有性别,三巨头开始都是双翼炽天使,会逐渐成长为六翼。

上级天使 : 炽天使,六翼

中级天使 : 座天使,四翼

下级天使 : 权天使,双翼

前文:

“爆豪胜己。”

他声音颤抖着,脸色在一瞬间变了数次,仿佛在跟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对抗着。我定定地看着他,他也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好似终于从一张大网中脱困般,下定了决心开口问出了一句话。

“爆豪胜己,你愿意做我的守护天使吗?”

 

正文:

我从未料想过轰焦冻想说的是这个,愤怒正冲刷着我的血管,想必我此刻的表情不会太好,因为轰焦冻很快就放开了我。

讽刺的话怎么都忍不住,拼了命一般想要从口中钻出,我真的想冲上去揍他一顿,不用任何星光的力量,单独凭借我的拳头——让他好好从这场荒唐的大梦中清醒过来。

我在介绍废久的时候说他是成长期中的守护天使第一人,而与之相当的,难道我爆豪胜己就不是成长期中的战斗天使第一人了吗?他轰焦冻有什么资格来藐视我?就因为他在生死线上战斗过,就可以用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来俯视我了吗?

让我由战斗天使改做守护天使,他凭什么?

“我不愿意!”

我朝着他吼了回去,分毫不让地盯着他的眼睛。他有着一闪而逝的受伤,但很快隐藏在了亲手编织的面具之下——嘴唇紧紧地抿着,双眼亮的像火种,目光由上自下地注视着我,腰板挺的笔直。

轰焦冻用一种令我非常讨厌的飘忽语气问道:“为什么?”

“为什么?”我冷笑道,“如果你刚刚觉得自尊心受伤,那就达到我的目的了,因为在你问我那个问题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感觉的。”

“我永远也不会成为谁的守护天使,爆豪胜己就只会是爆豪胜己而已,他绝不会为了另一个天使而改变自己多年的追求。”

我觉得我和轰焦冻没什么可谈的了,站在原地也只是让彼此更尴尬。忽然我听到了他的笑声,听上去说不出的刺耳。

他淡淡补了一句。

“也别太认真了,我不过说说而已。”

“那就好。”我直接接口道,“提前祝你找到合适的搭档。”

我很快就回到了营地,立即沉浸在了天使法术的修炼中,至于轰焦冻什么时候回来的,就不是我关注的事情了。

自树林的谈话后我们两人的关系称得上一落千丈,这个状况一直持续到了奥古斯都城。那里就是轰焦冻口中提到的,叫做家的地方。

 

第四章 奥古斯都

相泽冕下说至多一个时辰就能赶到奥古斯都城,在临到之前特意停下来吩咐我们拿出最棒的气势。

看着他严阵以待的表情我在心中暗自猜测,这安德瓦必定不是一个好相与的人,再看看不远处轰焦冻略显紧张的模样更是让我确认了这一点。

隔着远远的距离我看到城市面前一抹火红,那正是安德瓦,一个比我想象中还要高大威严的天使,六翼上流动着不灭的火焰,带领一队亲兵在城门口迎接我们。

相泽冕下和他简单致意后带领大部队从城门鱼贯而入,去商谈什么机密要事了,我们这一行成长期的天使都被安排给了安德瓦亲兵中的“首席”——一位名叫通行百万的四翼天使。

“请跟我来。”

他一路上简单介绍着有关于奥古斯都城的情况。这片城墙被守护天使刻下了联动法阵,无论天使还是恶魔都无法飞越,城内暂时留守人数并不多,大多都被派遣去了神魔战场。

“百万大哥,最近战局怎么样?”轰焦冻没忍住插言道。

通行百万犹豫了下,但很快道出了实话,估计他也知晓了我们即将前往神魔战场的事实。

他摇着头苦笑。

“实在说不上好,继魔王之子死柄木弔在战场上现身后,又陆续出现了其他六大魔王的身影。”

“七大魔王?原来他们的确存在过。”八百万百双手合十做了个祷告的手势,面上隐隐多了些忧愁。我和废久交换了一个眼神,心中也多了些许对未来的担忧。

神域外部的危险,一直都存在着......

“当然,”通行百万迅速回复道,“为了避免你们在战场上出现失误,我再给你们普及一下七大魔王掌控的原罪及名号,请务必牢牢记在心里。”

“魔王荼毘,掌控傲慢原罪;魔王巨神兵,掌控贪婪原罪;魔王渡我被身子,掌控色欲原罪;魔王月亮鱼,掌控饕餮原罪;魔王分倍何原仁,掌控妒忌原罪;魔王黑雾,掌控懒惰原罪;魔神之子魔王死柄木弔,掌控暴怒原罪。遇见他们的时候务必谨守本心,保持澄心如铁,所谓魔王也并非不可战胜。”

“但我们现在对上他们,怕是一点生存的可能性都不会有。”守护天使心操人使喃喃道,这时候无人会去反驳他,连稍长我们一些年岁的真堂摇也点了点头。

“从前以为引动星座就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如今看我们还差得远呢。”

“不过你们也不用过于担心,虽然奥古斯都城这边只有安德瓦冕下,但霍克斯冕下与艾基修特冕下都坚守在前线,会尽全力保护你们的安全的。”

 

傍晚安德瓦吩咐给每个即将踏入神魔战场的天使准备圣水,并传来口谕声称这是能安稳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我看着那瓶子无端想起了轰焦冻。

这只是最为普通的一种,远不像当初尝过的那般火辣热烈。

合上门后我从走廊一路走过,透过窗户偶然看到了其他人在为明天做着各种准备:废久不知道在钻研什么书籍,在灯下埋头苦学;百不断地重复着一些简单的武器变换,不觉有人从窗外走过......

轰焦冻,你这时候应该在做什么?

来到城主府的前厅我随意拦下一位双翼天使,没想到恰好是轰焦冻的长姐轰冬美,她的面容与轰焦冻至少有七分相似。

我向她询问轰焦冻的去处。她的表情透着忧伤,沉吟了好久后回答了我,说多半是去见了母亲。

我跟随轰焦冻的长姐穿过了幽谧的花园,她引我在一处葡萄藤下的座椅上坐着,自己前去通知轰焦冻。

正当我百无聊赖地摇晃着手中的圣水时,一个身影从空中降落,缓缓站在我的身前。

我不等他问抢先说道。

“我看到圣水突然想到了你,想想也没有什么可以共饮的天使,就直接过来了。”

他的表情稍微融解,正对着我找了个座椅,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

我叹息道。

“可惜这圣水不是那天的感觉,太淡了,我什么都喝不出来。”

“这有什么难的?”他一个闪身拿走了我手中的瓶子,手中冒出了一簇火焰,绕着瓶身加热着。蒸馏出的液体被他用光膜包覆,团成了一个水球,直接送进了我的嘴里。

我咽下口中的液体,这种五脏六腑的烧灼感让我非常满意。

“就是这种感觉!”我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过了一秒钟后轰焦冻慢慢蹲下了身体,与坐在椅子上的我勉强保持了平视,他叹息一般地叫着我的名字,手轻柔地抚过了我的面颊。

我打了个寒颤。

我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的嘴唇已经直接覆了上来,贴在我的嘴唇上。红与白的羽翼在头顶合拢,将我们包在了与外界隔绝的一方天地。

我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缓缓地后撤。

这算不上一个吻,仅仅是简单的嘴唇相贴,但我仍试图理解其中的含义。

于是我问他:“这是什么?”

轰焦冻回答道:“天使的吻最简单的一层意义就是祝福,我只是希望你不要过早的死在战场上,仅此而已。”

“我也是。”我郑重地回答道,“你还没有合适的守护天使,可不要死在我前面。”

他惊讶于我的这个答案,但似乎悟透了什么,表情变得轻松中透着点释然。

“我不会的。”他许诺道。

 

“第一次上战场前,会害怕吗?”

如今我和轰焦冻正并肩坐在葡萄藤下的座椅上,虽然翅膀时不时的就要撞上一记但我们好像都忽略了这点。

他点了点头,直接了当的承认了。

“会。”

“我小的时候见过很多从战场上回来的天使士兵,有些因为魔气的长久感染而过早的失去了生命,而有些拖着残破的翅膀回来再也无法飞行。我小的时候很担心父亲母亲,或者有一天自己会是那个样子。”

“我开始认为如果有天真的是那样,还不如自我了断。”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露出了一个安抚性质的笑容,说道:“后来我就明白了,战争的唯一的意义可能就是让我明白了生命有多可贵,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机会,哪怕是卑微的苟活着,也是要坚持下去的。天使的生命本应恒久长远,在走投无路的时候自我了断,很可能就错过了很多你一直想要的东西。”

我似乎感觉出他的意有所指,犹豫了一会说道:“就像你的诅咒对吗?”

他脸色白了一分,沉重的点了点头。

“没错。但最令我痛苦的不是诅咒,而是诅咒的来源是我的母亲。”

 

“什么?!”我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难道你的母亲是......?”

“不,她是世界上最好、最出色的守护天使。”

他低声说道。

“在之前的一场战斗中,有一股无比强横的魔力击穿了天使的防线,那个缺口处一瞬间死伤无数。母亲持续开启着大治愈术,一直坚持到父亲带领后援军团加入战场。”

“她在望见父亲的那一刻下意识的放松了警惕,之前的大量消耗身体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而魔气就在那一刻趁虚而入。”

“就是在这个花园失去了控制的母亲诅咒了我,父亲匆忙赶到只来得及将诅咒全部逼入左翼中,就是后来你看到的那个样子。”

我极为小声的问道。

“那你的母亲后来......?”

忽然他抓紧了我的右手开始奔跑,我任由他带着,在几个转折后停下了脚步。

轰焦冻的手一直颤抖着,我不禁睁大了眼。

被鲜花围绕着,无比生机盎然的一块土地上,立着一座雪白的墓碑。

TBC.

2w3k字了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73)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