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The little merman(海的王子)20

DAY57 美人鱼轰焦冻x王子爆豪胜己

#多写了一点点但还是没写到加冕典礼

第一章 涛声依旧:01-06

第二章 相见时难:07-12

第三章 黑恶势力:13-16

17 18 19

[根据调查得知留青村远处的山峰上有大片焚烧的痕迹,且据唯一逃离事故的幸存者称,巨大的轰鸣声过后山下即燃起一片火海。臣在护送幸存者前来王城的路上不断被追杀,提供救助的德香医馆被毁......

据德香医馆的主人称,毁其基业的人来自于当地商会,并得到了类似于“置身事外可保性命无忧”的警告。而淄川当地的商会与流通在常夏各地的商会,从根本上说都为一家。]

“这份报告你事先看过了吗?”

“看过了。”

两人默默对视,殿内静极称得上落针可闻,一君一臣大约也猜出了常夏要对付的势力是什么。

坐拥横跨七国的产业与运输链,掌握经济命脉的投机主义者,一个难以想象的可怕敌人。

几道寒光闪过,摊在桌上的报告瞬间化作一堆纸屑。

爆豪胜己将匕首收回腰间,思索了一会沉吟道:“这一代的商会决策者好像叫义烂?”

“他平常一向低调,一般不会轻易出现在台前,这次太奇怪了......完全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绿谷出久靠坐椅背,嘴里无意识的碎碎念。

“他的这次行为跟低调这两个词一点都不沾边,为什么要冒着开罪常夏的风险毁掉一个村落呢?”

爆豪胜己的眉头皱的更紧。

“不单单是这样,他应该知道自己出手越多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但报告中提到针对他们的袭击一直持续到了王城前。”

绿谷出久接口道,“这不科学,商会的首领没那么蠢。对于那些人来说任何事情都要在利益的驱动下才有意义。”

利益。

可完全看不出这件事哪里有获得潜在价值的可能。

两人苦苦思索着,殿内一时间又没了动静。

“不对,”爆豪胜己腾地从椅子上站起,“废久,如果你是商会首领的话,在数次袭击未果之后会心甘情愿的放弃吗?”

绿谷出久双唇颤抖着,恍惚着从座位上站起,一个声音在他内心拼命尖叫。

“在以为逃出生天最为放松的时刻,给予最后一击......”

“布莱恩说他们在城东,我现在带一小队人过去。”爆豪胜己三两下解开腰带上悬挂的调兵令牌,回身抛给绿谷出久,“做好我的后援,封锁城东所有的大街小巷,我要让那些人插翅也难逃。”

 

轰焦冻策马跟在爆豪胜己身后,风声很急,前面人的衣角飘动如蝴蝶。

刚刚他的王子殿下一头冲进他的居所,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拉到了一匹马前。战马武装到了牙齿,马鞍侧还挂着一把宝剑。

而爆豪胜己的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嗜血表情,让他在担忧的同时不由得心惊。

“跟在我身边。”

抵达城东后爆豪胜己比了个手势,身后的小队自发分为两人一组进行搜寻。

他低声对轰焦冻解释道:“我们要找一个大约五六岁年龄的黑发小孩,一名金发少年、一名紫发少女与他同行,那个孩子是优先保护对象。”

爆豪胜己深吸了一口气:“帮我找到他们。”

轰焦冻点了点头不再束手束脚。他牵引着战马打量了一周,用手指了指不远处最高的建筑。

——天人阁。

站的高视线才能一览无余,如果能站在天人阁飞檐之上,想必城东区域发生了什么都逃不过吧。

他朝着王子点了点头。

轰焦冻沿着院墙蹬了几步翻身上了屋顶,沿着砖瓦如燕般掠过。双腿交替发力,每一步都踏的扎实且稳。

他可以做到的,爆豪胜己在地面上看着那个身影远去。

轰焦冻一边跨过房屋之间的空档一边测算着前方的路径,他需要从眼前最后这块屋顶跳到对面的围栏上落脚,粗粗估算要够到木质的檐角至少要跳起两米高。

这个动作必须完整连贯到不能犹豫的程度,哪怕稍作动摇都可能困在围栏上不去下不来;当然还有第二种可能,一脚踏空后他整个人从十几米高的空中直直坠落。

来不及考虑了!

红白发丝在空中飘扬,轰焦冻骤然加快了步伐,在感受到脚下的坚实平面后以此为跳板高高跃起!

他挂在檐角上听自己急促的心跳。

成功了。

 

站在高处的眺望者一瞬间神色变得无比紧张,他朝着东南比了个手势。

接到指令的王子顺方向绝尘而去,浑身的血液在沸腾。东南方一定出现了明显的骚乱,只要用心听就一定能感知到,那个最嘈杂无序的地点......

作为即将继位的君主,面对这种场面使他愤怒,又让他于愤怒中保持冷静。

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好。

人群一窝蜂似的从巷口涌出。一声尖利的女声仿佛能穿透耳膜,声音中带着哭腔和歇斯底里。

“我要你死!”

隔着数十米远他看清了巷内的场景,原来这竟是一条死路。

透过重重身影他看到了那个一直在寻找的黑发小孩,被完好无损的护在墙角;金发少年被人搀扶着单手捂住腹部,指缝间滚落鲜血;站在前方的那个陌生的红发男子用身体抵挡来自四面八方的弩箭,第二轮的机括声再次响起。

这是我的子民。

爆豪胜己怒吼一声抽出长剑,用力夹紧马腹发起了冲锋,马蹄重重踏在地面。尘土与鲜血扬起,剑鸣如金石相交,那双赤红色双眼携滚滚杀气与滔天君威而至。

“杀!杀!杀!”

君主沐浴鲜血前进,他的背后站着整个常夏王国。

 

绿谷出久带着大队守军赶来之时这场血战已基本落下了帷幕,爆豪胜己正在审场中的最后一个活口。

“君无戏言,如果你肯说清是何人指使,我会留你一条小命。”

跪倒在地上的黑衣人砰砰磕着头,依旧不肯出声。

“我的忍耐是有限的。”

“何必浪费这时间和他废话,他如果肯说的话还用摆出这副样子?”芦户三奈一脚将黑衣人踢倒,五指成爪直取其咽喉。

“伤我四弟,用你的命来偿吧。”

铮地一声宝剑出鞘,堪堪横在女子颈项间,再向前一步就会划伤自己。

“你什么意思?”她偏过头瞪视着爆豪胜己。

“这里我说的算。”

爆豪胜己挥了挥手,两名士兵冲上前把那名黑衣人押上了车。

他转过头面对死里逃生的这几人,口中清晰的念出了出水洸汰的名字。

他朝着小孩伸出了手,眼睛一眨不眨。

“我是常夏的王子爆豪胜己,那个你一直在找的人。”

在抱着小孩上马前他拍了拍绿谷出久的肩膀,不放心的叮嘱道:“废久这里全都交给你了,尽量把影响控制在最低,及早恢复正常的秩序。”

马蹄声哒哒响起,马儿在缰绳的牵引下缓缓调转向着巷外走去,声音顺着风从巷口传到了站在原地发呆的三人耳中。

“受伤的那位我已经安排了人为他诊疗,要不要跟我走,由你们自己来定。”

战马朝着王宫的方向走了几步,小孩窝在爆豪胜己的怀里,小心翼翼的仍想回头看。

“不用担心,他们会跟上来的。”他嘱咐了一句,“你坐好抓紧。”

在回王宫的路上瞧见了一个长身玉立的人立在树下等候,爆豪胜己没忍住嘴角微微上扬,又让他控制着压下去了一点。

“今天辛苦你了。”

他伸手捏了捏轰焦冻的肩膀,两人并行朝着王宫的方向疾驰。

 

“嘶——”

“好了好了,这么个小口子你说你涂什么药,不管它就好了,涂了反而怪疼的......”

轰焦冻杵在门口固执的举着药粉,半步也不肯后退。

“让开。”

爆豪胜己板着一张脸,看上去有些不悦。

“再说一次,让开,别挡路。”

轰焦冻依旧堵着门,默默观察爆豪胜己表情上的破绽。

他曾多次见到爆豪胜己大发雷霆的场景,如今对自己的爱人的脾气已经摸得很准,属于那种典型的吃硬不吃软,每当这个时候他只需——

轰焦冻半偏着头,朝着那张神色冰冷的脸拼命眨眼。

看着美人鱼眼睫毛跟蒲扇似的来来回回,爆豪胜己忍不住放声大笑。

该死,顾不上经过的侍女们看到会是怎样的表情了。

而且他本来就是装成那个样子故意去吓轰焦冻的。

王子伸出右手揪着轰焦冻的衣领抡了个半圈,把那个站在眼前大肆卖蠢的人狠狠怼在门板上,吻和信风一样突如其来,这种冲动完全不经大脑控制。他感受到了轰焦冻微微勾起的嘴角,还有那只趁机在他脖颈处伤口来回动作的手。

你这家伙......真是固执的要命。

想想实在气不过,唇分之时爆豪胜己故意在美人鱼的下唇处咬了一口。

他把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了两声。

“说正事了,我一会要去探一探今天和出水洸汰在一起那几人的来路,你要是没什么事一会就过去,还是在老地方。”

 

“你说你们是来自海外的异人?你觉得我有那么好骗?”爆豪胜己难得的在殿中的座椅上舒展了身体,表情有些懒洋洋。

切岛三人也不客气,自顾自地找了个自己最喜欢的坐姿瘫着。

“一位刀枪不入,一位腕力过人,历史上这样的奇人也不是没有,我反倒是对你比较感兴趣,”他转头看向芦户三奈,“我竟是没看懂你怎么把冲到眼前的弩箭变没的,有兴趣告诉我吗?”

女子转了转眼珠,像是想到了什么整张脸都在发光,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切岛濑吕两人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捂住眼睛,似乎对事情的发展早有预料。

她从地上跳起抻了个懒腰,姿态嚣张的勾了勾手指。

“喂,“不高兴”,敢不敢和我打一场?”

“你很有胆量。”爆豪胜己的目光扫射了一圈,越来越觉得这个女子勇气可嘉,不过他一向喜欢迎接挑战,更喜欢获得胜利。

“小心了。”他微微伏低上半身,殿中登时多了一只游曳着狩猎的豹子。

“三奈你可要当心哦,你这回遇到的可不是一般人。”两个看热闹的人躲得远远的,给他们留出了一块很大的空地。

“我才不会手下留情,尤其是对付这种不高兴!”

芦户三奈踩着飘忽的步伐朝着爆豪胜己靠近,面部的表情带着得意,甚至可以算得上残忍。只要给她一个近身的机会,她一定能在这个逞威风的王子脑海中填充一些不一样的回忆。

让他尝尝我的厉害!她由上及下的打量着一直和她周旋的人,忽然觉得爆豪胜己的裤腰带是个不错的对象。

如果把它融掉的话,王子的脸上会露出什么表情?

她身子一歪,差点直接栽倒在地面。

“比斗的时候如此大意,也怪不得会输的这么快!”

爆豪胜己拎起芦户三奈的手臂一个背摔,非常不客气的将女子的双手绞在了身后,被压制的人试着挣扎了两下,但还是失败了。

“好吧你赢了,”她失望的嚷嚷着,“不过你不是对我的秘密感兴趣吗?”

“哦?”

“那你就放松一点!”

王子依言松开了手臂,看着芦户三奈有些不甘心的从地上翻身坐起,迅疾一指点向王子的衣襟。

看在你还算善良的情况下就放过你的腰带了。

丝质的布料在他眼前崩解,爆豪胜己一时间顾不得自己衣襟大开的处境,惊讶的差点说不出话来。

“这是......”

“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她笑的更加开心。

切岛微笑中带着歉意和一丝丝的无可奈何。

“三奈,你应该先道歉的,明明你已经输了还要毁掉一件衣服。”

“喂大哥这样不是更直观一些吗?!我看你在一边看的也很开心哇!”

“呃......”

“这个很出色。”爆豪胜己表情格外郑重,打断了他们两个的对话,“如果不是你自己失误的话这一场胜负难料。”

“人家原来这么厉害吗?”她开心的摇了摇头,“我叫芦户三奈!这是我大哥切岛锐儿郎!二哥濑吕范太!”

旁边的两人无奈的对视了一眼,这下连自我介绍都省了。

“今天那个受伤的傻小子是我们的弟弟上鸣电气......小响香不在,你一定可以治好他的吧......”

“我会的。”

他追问了一句,“你说的小响香是不是那位德香医馆的主人?”

“没错就是她!”

他犹豫着也重新进行了自我介绍,去掉了名字面前的王子头衔。

 

轰焦冻已经在门外站了很久,此刻甚至想慢慢退回他那个无比安全的居所。

实在是接收到了太过强烈的冲击,芦户三奈的声音不小,他听着那一个个无比熟悉的名字在岸上再次出现,心中掀起滔天巨浪。

他们几个......竟然也上岸了?是因为我的缘故让Allmight暴露了吗?

如今接触胜己又有什么目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自他有记忆起在海底生活的近百年时光,每一次巨大的变动都离不开这四个处于金字塔尖的捕食者,视杀戮当乐趣,践踏生命如草芥。

本性绝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彻底改变,既然作为一条鱼的时候都如此恶劣,没道理变成人就会变得更好。

他绝不会给他们任何可能伤害胜己的机会,这一次由他来保护自己的爱人。

TBC.

困到不行,睡了睡了

 
评论(13)
 
热度(40)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