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轰爆】天使与王座 12(西幻paro)

#Attention:第一人称受视角,暗向三巨头预警!初设胜己预警!病娇轰预警!黑久预警!

前文:

大地一阵剧烈的晃动,轰焦冻对着我也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透过仓库与外界狭小的缝隙我看到了一座肉山,一位头顶星图的六翼炽天使正在与它展开激烈搏斗,隔得太远看不清楚是谁。

随后视野就被一双阴狠的竖瞳挡住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找到你们两个了。”

正文: 

黑影击穿了门板,我和轰焦冻都被这股怪力击飞了出去,勉强靠翅膀稳住了身体。

破门而入的是一条腰身树桩般粗细的大蛇,猩红的蛇信在身前晃动着,蛇尾甩起再次向我们的位置砸了过来。

蛇身透着点古铜色的反光,我朝着左侧躲避着,手中的圣剑在鳞片上划过发出了“批驳”的声响。

“不知道魔族净化干净后还能不能吃,看你皮这么厚,应该能炖成好几锅汤!”

“我要把你的翅膀整个撕下来,让你在日日夜夜的哀嚎中被抽筋挖骨,方能祭奠我孙儿的英魂!”

“原来刚才被我杀了的蛇魔中有你的后代啊,”我在空中辗转腾挪朝着仓库更深的方向躲去,试图用言语拼命刺激敌人,“话说都被净化成了那个样子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那恶魔恨不得生吃了我。我保持着一个在眼前又让他够不着的距离飞在前方,吸引着蛇魔一路撞翻了不少障碍物,轰焦冻这时候消失了,我知道他应该隐藏在附近等待机会。

蛇尾不管不顾地一通乱甩,狭小的空间内尘土飞扬。从腾起的尘灰中蹿出了锋利的獠牙,魔气从巨口中喷涌而出。

我收敛翅膀朝着身后倒去,余光瞥见轰焦冻刚好在那一刻出手。一根金光与火焰缭绕的长矛划过距离从背后而至,一闪而过从蛇口中穿出,空气中散发着一股焦糊的味道。

我转身降落在旁边的平地上。

“干得漂亮。”

“第一次联手,看起来配合的还——”

“胜己小心!”

轰焦冻霎时变了脸色,我忽地觉的头皮一凉,连转身都像是慢动作。一阵剧烈的疼痛顺着肋骨传来,粗壮的蛇身一圈圈盘绕在我的铠甲上逐渐缩紧,我不受控制地跪倒在地,伴随着火辣辣的疼痛窒息感愈加强烈。

他想让我死,我真的是太蠢了,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

眼瞳中无意识地蒙上了一层水雾,我看到仓库那头轰焦冻脸上燃烧的愤怒与恐惧,他朝我喊着什么,耳中一阵剧烈的轰鸣,我已经听不清了。

给我滚开......离我远一点......

金光犹如一道粗壮的雷霆从仙后座降下,将我和蛇魔都笼罩在了其中。沐浴着高度浓缩光线的我毫发无伤,而被二次重击的恶魔终于在光的彻底净化下寸寸断裂。

轰焦冻把倒在地上的我扶了起来。

嗡——

我看着轰焦冻的嘴唇一张一合,猛地甩了甩头,试图让混乱的五感迅速回归本职工作。渐渐地我听到了他的声音,透着说不出的焦急。

“爆豪你怎么样!”

我咳了两声,对着轰焦冻露出了一个安抚性质的笑。

“还想反杀我,告诉你不可能。”

我低声念叨着,三两下扯下被挤到变形的胸铠,这多半不能用了,不过多亏有它帮我挡了一挡。

我从移动空间中又拿出了一套胸甲正准备从头上套下去,轰焦冻按住了我的手,不做二话直接拉开了里衣的衣带,在肋骨上轻轻按了一记。

“嘶——”我明显的抖了一下。

“还在疼?”他声音有些颤抖,小心地帮我合拢了衣襟,再度紧紧地扎上了衣带。

“一会去找守护天使。”

“会好的,我可没那么弱。”

战斗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清晨,一声诡异的呜咽声响起后魔域生物如潮水般褪去,我和轰焦冻虚脱一般躺倒在地上,手臂肌肉颤抖到握不拢圣剑。

一双洁白的羽翼从天而降,一个陌生的四翼天使落在了我们身边。

“治疗地点设置在前方尖塔,不能移动的天使请在原地等候,治疗很快就到了。”

听闻此言我迅速从地面上站了起来,对着那位天使挥了挥手。

“我们是从天玑城过来的,之后应该去哪里找天枢城主?”

“霍克斯冕下在尖塔后的石林,你们如果没有受伤的话一路走过去就能见到冕下了。”

我朝他道了谢,轰焦冻执意拉我去守护天使那里走一趟,我实在拗不过就跟他去了。

沿途的景象称得上触目惊心。魔域生物大举进攻后在残破的天枢城留下了遍地的尸体,未受伤的天使小队自发在城中打扫战场,将那些丢在一块留待焚尽。我亲眼见到翅膀淋淋滴血的伤者,单手拄着圣剑一步一晃地朝着尖塔走去,笑着拒绝了轰焦冻准备搀扶的手。而在天上有星星灭了一颗,在不远处的地面平躺着一位容貌俊美的天使,曾战斗至最后一刻,如今和星星一同陷入了永恒的沉寂。

我抱着块石头大吐而特吐,唯独这一次轰焦冻没有扶我起来,他默不作声地站在我身后,喃喃唱起一首略带苍凉的歌。

 

逡巡废土归故园

山茶折花以祭天

梦入佳木幽深处

乱花迷眼相争艳

彳亍歧路日渐薄

残光照影心无着

风车辘辘送我声

引我遐思与君说

幽幽诡声何处来

仙乐泠泠不可猜

其歌曰

 

赤染星黯皆魑魅

僭入神境去不归

此心诚已神如瀑

皆欣纳之颂卿名

 

这是我第一次听轰焦冻唱歌,嗓音中带着一丝疲惫所致的沙哑,但却出乎意料的有着使我解除痉挛的力量。我能感受到他的悲伤绵绵不断,是隐匿在苍白冰层下的暗流,在难以注意到的角落中此起彼伏的涌动。

轰焦冻,你是在送他们回家吗?

不远处有一对幸存的天使情侣在疯狂接吻,我一瞬间竟然有点想笑,如果我不是刚刚吐过的话我也挺想亲轰焦冻的,搞不好再多来几次,先说那四个字的人就是我了吧。

如果我今天见证的就是神魔战场最惨烈的一部分,最幸运不过的是,我不是一个人。

轰焦冻恍若梦醒一般睁开眼,我对他摆摆手,抢先一步向前飞去。

“走了!”

 

我受的伤并无大碍,非常幸运并未被魔气侵染,最多只是一些皮肉伤而已。停留片刻后我和轰焦冻立刻前往拜见了霍克斯冕下,这片一无所有的石林就是这位六翼炽天使的指挥作战部。

“我这可没有座位,你们只能站着说。”他头也没回正在地上挖着什么,看上去无比专注。

“霍克斯冕下。”轰焦冻出言问好道,听了这个声音那位六翼炽天使立刻转过头。

“焦冻,原来是你小子,早就听说治愈天使恢复了你的翅膀,这就来前线了。”

他边说着边扔下了铲子。

“你父亲最近怎么样?”

轰焦冻蹙着眉回道:“父亲他还是老样子。这次我向父亲自请来到天枢,还想做回之前的侦查手工作,不久前魔域大军兵临天玑城的事情您应该也听说了,在神宫没有派更多的炽天使上前线之前掌握他们的动向应该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转身对霍克斯介绍起了我。

“我身边的这位是天使之王欧尔麦特的后代爆豪胜己,这次我们是一同来历练的。”

他咬咬牙接着说了下去。

“我希望冕下可以让我们待在一个小队共同行动。”

霍克斯站了起来,我才看清楚他半边翅膀兜着什么东西,一个个圆滚滚的,像是......蘑菇?

他把那一捧蘑菇一股脑地抛给了我,吩咐道:“水在500米外,洗干净点,然后到尖塔前找天喰环,把这堆蘑菇给他。”

“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仗再不喝上一口热汤,就连天使都要受不了了。”

 

“冕下有话单独对我说吗?”

“焦冻,有件事情现在还隐瞒着,你父亲暂时没告诉你,大概有些事情他没法亲自说出口,自己还在纠结着。但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你也知道天枢这边是什么情况,我最缺的就是天使战士。”

这位六翼炽天使的脸上稍微收敛了一些玩世不恭的笑容,严肃起来像是换了个灵魂。

“你听好,现在战场上已经出现了七大魔王的踪影,如果只是这样天使完全没必要警惕,”他说着清了清嗓子,“但有一个传言说......魔神再度复出,目前正值恢复期,七大魔王如此坐不住也和这个有关。”

“冕下想让我去探一探消息的真实性?”

“没错,但深入魔域等同于自杀,你要做好随时送命的准备,这次不比从前在神魔战场上的探查,是要彻底从另一端的魔域入口处进去。至于伪装你不需要担心,如果你同意我自然有办法。同时为了配合你的行动,我们会在战场上全力留下那七大魔王,让他们没有返回魔域的机会。”

轰焦冻沉吟数秒后问道:“冕下从一开始就选中了我吗?”

霍克斯摇了摇头。

“不,是选中了你们两个。你刚刚说的要和爆豪胜己待在一个小队的愿望,我批准了。”

“可是冕下,胜己的战斗经验还远远不够,没必要叫他和我一同去送死——”

“够了。”霍克斯沉声道,“只有欧尔麦特亲自来到神魔战场上才能彻底解决这场战斗,能让他离开神宫的只有他最在乎的两个儿子,所以爆豪胜己必须跟着你一起去,要不就是那个远在摇光城跟在艾基修特身边的绿谷出久,你可以自己选。”

“安德瓦同样派出了你,就算欧尔麦特知道也没什么该责怪的。”他说着就露出了一个有些疲惫的笑容。

“我曾经发誓魔族不除不重建天枢,可我在心里已经回想过千千万万遍它本来的样子,艾基修特也是,在这里战斗的每个天使都曾做过这样的梦。”

“让它成为现实吧。”

TBC.

轰轰唱的那首依旧是我女神志方晶子的歌!翻译被我稍作修改,歌曲地址点我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安德瓦、霍克斯、艾基修特绕开了相泽把他们两个送进了敌人的大本营......

 
评论(7)
 
热度(45)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