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轰爆】天使与王座 11(西幻paro)

#Attention:第一人称受视角,暗向三巨头预警!初设胜己预警!病娇轰预警!黑久预警! 

 

前文:

“花间小王子的称号是真的,很多人喜欢我也是真的。”

一股油然而生的傲气让我不自觉提高了声音。

“但能给我留下刻骨铭心回忆的天使,一个都没有。”

 

正文:

他抬起头直直地瞪着我,拳头微微发颤,我猜他可能是想要冲上来揍我一拳。一些复杂的情绪在我心中来回翻涌着,全部和轰焦冻有关。

不应该的,爆豪胜己在这一百多年的生命中什么没有得到过。轰焦冻的拐弯抹角、轰焦冻的欲言又止,如今像不断播放的老旧电影一般在脑海中上演。

我清晰地记得不久之前轰焦冻问我愿不愿意做他的守护天使,而到了如今他问我有没有喜欢过什么其他人,在他心里纠结万分问出的答案在我这什么都不是,还不如简单的四个字来的痛快。

你说啊,你为什么不说。

“刻骨铭心?”轰焦冻在嘴里细细嚼着这几个字,我注意到他眼中的血丝,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什么其他的。

“你说的刻骨铭心指的是什么?”

“哪怕从此阴阳两隔,哪怕凭借他留给我的最后一点回忆,我都能度过天使剩下的漫长生命!”

我揪住了轰焦冻的铠甲,把他整个从圆木上提了起来。

“你想知道的我全部都说给你听了,你想要的,要用真心来换。懂?”

我松开了抓着轰焦冻的手,他倒退了两步猛地撞在了树上,灰扑扑的树叶沙啦啦地落下,有些粘在了翅膀上,有些落到了头顶。

我盯着落在轰焦冻肩膀上的一片卷曲的枯叶,因失去水分而变得干瘪无比,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中至少站了有五分钟。

这一切都糟透了。

我原本不想让事情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轰焦冻把圆木劈成了整齐的小块堆在了一边,他劈一块我就收一块进移动空间,动作像个机器人。

等最后轰焦冻收了手我才意识到已经结束了。

“回去吧。”他小声说着,我跟上了他的步伐腾身而起,朝着营地的方向一路飞去。

刚一靠近就闻到了一股清新的香气,通行百万隔着老远叉着腰对我们吆喝着,“你们太慢了,再晚一点连鱼汤都没有了。”

鱼汤?

我们在洞穴前的一块平地上落下,天喰环前辈搅着一口大锅内的汤,香气正是从那里飘出来的。

“就快好了。”

他手中抓了一小撮紫色的叶子扔进锅里,脸上有些紧张的笑意。

“喝些暖烘烘的汤,一整个晚上都不会冷。”

“好香!”我不禁出声赞叹道。“放在我以前肯定觉得像这样的大锅是天使最不可能随身携带的几样东西之一,但我现在觉得这家伙挺不错。虽然我们不需要吃东西,但如果吃是一种很享受的事想必也没有天使会拒绝。”

天喰环的眼睛弯了弯。

“我带了好多套......呃......厨具,如果你想要可以给你一套。”

我毫不客气地收下了。

不多时在小溪边洗澡的波动螺卷也回来了,天喰环给我们几个饿的眼发绿光的天使盛了慢慢的一大碗,我迫不及待地捧着碗灌了一口,随后被烫到嗷嗷直叫。

轰焦冻有些哭笑不得地递过了一碗冷水,我就着他端着碗的姿势涮了涮舌头,口齿不清地说了声谢谢。

他胡乱的应了一声,很快收回了手。

这碗汤的暖意一直持续了一个晚上,同行的几个天使分别在洞穴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我枕着半边翅膀把另一半扯过来盖在了身上。

一宿无梦。

 

“走了,即便是以我们现在的速度,到天枢也要三四天呢。”

天刚亮通行百万极富穿透力的声音就响彻了洞穴,我揉了揉眼睛,艰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浑身像是被一万头神兽踩在脚下蹂躏过。

这就是第一次住在野外的感觉......

我长伸了一个懒腰后走出了山洞。瓦蓝的天上点缀着层层叠叠的浮云,洞穴旁的细草被露水压的抬不起头,一股混合着泥土与草根的清香顺风飘至。

我不禁极目远眺。一瞬间心中冒出了一个念头——如果天使与恶魔不选在此地作为战场,这里的风光应该会一直赏心悦目下去,在沧海桑田过后会陪伴着天使的后人一同走到时间尽头。

这样想想是有点可惜了。

忽然太阳破云而出,璀璨的金光将先我一步走出洞穴的那几个天使照成了黄金的雕塑,每根羽毛都如同精心雕琢过后的艺术品。黄金加身,羽翼昂扬,他们一同回过头来看我,战意与意志在瞳仁中熊熊燃烧。

天使一族能获得的东西,长生只不过是最普通的那种。凌驾于世间万物的宠儿甘愿前仆后继在战场上付出生命,是当真无心无情无欲则刚?

我忽然就明白了——所谓的感触来的太快,刚刚不过是我自寻烦恼。

爆豪胜己,快省省你那颗在花草树木上感伤的心吧。在战场上发挥出你的光和热,以战斗天使之名,用手中的那柄剑来守护你的同袍比这个可要有意义多了。

 

第六章 天枢绞肉机

三天后。

通行百万在前头主动降低了速度,这五个人中只有我一个人是第一次来到这,所以这话是直接对我说的。

“提高警惕,天枢城一向是与恶魔交战最为激烈的前沿,爆豪你对这里地形不熟,一定要紧紧跟在我们身边。”

他说着就拔出剑来,圣剑的剑柄紧握在手心。

“走吧。”

轰焦冻紧跟在我身边,也跟着叮嘱了一句。

“在这里千万不要隐藏实力,保护好自己。”

“我们很快就到了。”

我睁大了眼眼睛紧紧锁住前方。有过曾在天玑城战斗的经历,在来的一路上不知多少次的设想过天枢城是一座多么宏伟壮观的城池,目之所及处连天空都被它分隔成两半,天使在城头俯冲而下向着敌人发起了冲锋。

通行百万在一面高墙前停了下来,这像是曾经存在过的建筑物倒塌后留下的遗址,他对着波动螺卷招了招手,守护天使立刻给我们几个身上套上了足够厚的光盾。

我不禁问道:“怎么停下了?天枢城呢?”

他没有回头。

“你已经到了。”

我的瞳孔一阵剧烈收缩。

哪里有什么所谓的城市存在,我如今正站在一片断壁残垣之上。

而这就是曾经的天枢城,当得上神魔战场上名副其实的“绞肉机”称号的存在!

 

通行百万一剑劈向前方,圣剑直直砍进一个身材短小的恶魔颈骨,拔出时带起一道黑色的血雨,被波动螺卷的光幕尽数挡在了体外。

伴随着低声的吟唱手中的圣剑一分为三,三分为九,旋转着向前方黑压压的恶魔军队砍去。

恶魔如割麦子一般倒下,但这里的异常立刻吸引了高阶恶魔的注意。

“是四翼天使。”他怒吼着向通行百万发起了冲锋。

轰焦冻低声对波动螺卷说了什么,转身拉着我贴着建筑物的边沿向天枢城的深处跑去。沿途皆是即将倒塌的建筑,他带我穿过狭窄的小巷,边跑边说道。

“正面战场上我们对敌没有优势,百万前辈还要分心来保护我们。城中复杂的地形能让你和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找到略微安全的建筑后我们以此为凭借,且战且退。”

“那里有两个落单的天使!”

嘶声伴随着瓦砾翻滚的声音向我们的方向冲来,眼角的余光瞥见一闪而过的粗壮蛇身。恶魔在地面上爬行着,速度竟然不亚于有着双腿的我们。

我和轰焦冻撞上了一小队蛇魔。

是时候了。

星光点亮双翼,仙后座与南十字座不分先后降临,圣剑由怒张的蛇口一穿而过,将迎面而来的蛇魔直接钉在了院墙上。

蛇身起初还在剧烈扭动着,在天使之力的净化下逐渐趋于灰败死寂。

“身后!”

我听到了轰焦冻的怒吼,在间不容发之刻低下头让了一击,回手砍掉了另一个敌人的脖子。而冲向轰焦冻的恶魔不是在火焰中被烧成焦炭,就是被干脆利落的一剑直接结果了性命。

脖颈上一片粘腻感,铠甲内闷得透不过气来,汗水像小溪一样流下。

看着一地的蛇魔尸体,我们情不自禁地加快了移动的脚步。

 

轰焦冻举剑劈开了一个废旧仓库的门锁,用后背猛地撞上了门。

“我估计休息不了很长时间,遍地都是敌人,能恢复一会就是赚到了。”

我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分别给自己和轰焦冻下了两个净化术,溅到魔血的铠甲有些黯淡,要尽早消除才好。

“守护天使的术?”他一脸好笑地看了过来。

“只会最简单的一些,”我揉了揉僵硬的面颊,表情有些不好意思,“放着不学有点亏。”

“这挺好的。”他笑道,“当初我的左翼受伤的时候父亲为了让我自保也让守护天使教过我一些基本的术,包括和八百万百对阵时凝成的光盾,虽然规模和强度上照着真正的守护天使差了许多,但护住关键部位还是可以做到的。”

大地一阵剧烈的晃动,轰焦冻对着我也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透过仓库与外界狭小的缝隙我看到了一座肉山,一位头顶星图的六翼天使正在与它展开激烈搏斗,隔得太远看不清楚是谁。

随后视野就被一双阴狠的竖瞳挡住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找到你们两个了。”

 

TBC.

3w5k字达成!

预告:

霍克斯曾经说过:“不剿灭恶魔,天枢城重建就没有意义。”

 

 
评论(8)
 
热度(55)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