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轰爆】天使与王座 10(西幻paro)

#Attention:第一人称受视角,暗向三巨头预警!初设胜己预警!病娇轰预警!黑久预警!

 求评论15511551

前文:

“是吧出久,当年你骗我差点与你签下主从契约,被赶到的父神重新定义为同等本命召唤,所以我快死的时候你当然也要在场,要么和我并肩作战,要么替我收尸,这话你可听好了!”

“你想的美,怎么事事都能让你如愿。”他恢复了平时的样子,紧接着说了几句不招我喜欢的话。

“这个契约是双向的,该用的时候我也是会用的,你可千万不要到时候......”

后面的话被他自动隐去了,不过肯定不是什么好词就是了。

 

正文:

空中一道红云急速掠过,拖出了一道长长的尾焰,朝着天玑城的方向直奔而去。

我和废久对视一眼道:“是安德瓦,看来天玑城有救了。”

废久说着就腾身而已,看我还留在原地没动静狐疑地打量了我两眼。

“你走不走?”

“我等会,你回去吧。”

他一转身就追着安德瓦一道去了,这下可遂了我的意,估计一会轰焦冻多半会到这里,他应该很担心我的安全,我可没打算把他一个人丢在这。

我随便找了棵没被点着的树,躺在树梢上盯着头顶稀疏的叶子,不知不觉已然天光大亮。正当我在心里暗自抱怨轰焦冻的速度怎么如此之慢的时候,听到了一声我绝不会听错的呼唤声。

“爆豪!”

“我在这!”

下一秒我差点狠狠的给自己一耳光,本来是想让轰焦冻再走近一点的时候吓他一跳的,没想到嘴自己没管住,倒是先暴露了我的方位。

林间一阵簌簌的穿梭声,我刚从树上跳下来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抱了起来,轰焦冻抱着我在地上转了两圈,我心中有一点点生气,他无非是仗着比我高那么一点而已。

“你太慢了!我都要在这睡着了!”我忍不住捶了他一下,并没有使上什么劲。他抬起头来看我,眼睛因为喜悦眯成了两道月牙,我忽然意识到这时候的轰焦冻是极为好看的,他面颊有些红,眼睛一闪一闪的,整个人都在放光。

他慢慢把我放了下来,我甚至能在他的眼睛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好近......

在我的注视下轰焦冻清了清嗓子,声音莫名的有些颤抖。

“我......”

我打断了他。

“我没事,一会路上说吧,你父亲这时候已经到了天玑城,希望大家都平安无事。”

他看上去有些失落但又迅速打起了精神。我们朝着天玑城赶去,一路上他都飞在我身边。

 

“安德瓦冕下。”

我们进去的时候通行百万正单膝跪倒在地,天玑城城主府的四位主人站在一边,主位上坐的正是轰焦冻那铁血无情的父亲——安德瓦,不巧的是这时候他脸色铁青,正在大发脾气。

“恶魔进攻天玑必然是蓄谋已久,如今和我说任何迹象都没有,你们的侦察工作都是怎么做的,难不成在岗天使都是摆设!如果今天这消息没有传到奥古斯都城去,明天魔域的大军把你们屠个干净,后天是不是就要打到神宫下面了!”

他大声咆哮着,用一种异常毛骨悚然的语气喊着自己首席亲兵的名字。

“通行百万。”

“属下在。”单膝跪倒的四翼天使沉声应了一句,把头埋得更低。

“你小子带着你的团队给我滚回天枢好好练练,就不要待在我身边了,想想你都学到了什么。”

“是。”

“还有,从天使之城过来的哪些活靶子呢?把他们都叫过来。”

轰焦冻一把抓住了我的手,对我比了个“抱歉”的口型,随后摇了摇头。我在安德瓦看不见的地方冲着他连翻了好几个白眼,又狠狠地瞪了轰焦冻一眼。

他无奈苦笑。

然而不单单是我如此,我看到百的脸色也不太好,她一向是我们中最为优雅的一个。“活靶子”这个形容在我们心上扎了足够深的一刀。

我、废久、百、物间、心操、摇大哥和稻佐,不多不少正好七个天使,就这样被安德瓦派遣到了神魔战场上七个不同的城市。

“别不服气,你们要是真的能在战场上蜕变,之后会来感激我的。”

我在心中啐了一口,没敢当着轰焦冻的面上说。

本来我就是要上前线的,蜕不蜕变还真的和你没关系。

 

“百,你可要千万小心不要受伤啊。”我依依不舍的和她道了别。神魔战场时不待人,我们都要以最快的速度跟随通往各城的补给队伍出发。

她脸上也是一样的担心,嘱咐我道:“胜己你也是,答应我在天枢城不要那么显眼,好吗?”

我心头涌起了一股暖流,偏过头亲了亲她乌黑的秀发,捶了废久一拳后先跳下了城头。

“走了!”

我本也想和轰焦冻单独告别,但偏偏这时候不知道他去了哪。

“请等等!”在移动空间中多带了两套甲胄和圣剑后,我一溜烟地飞出了天玑城,叫住了正打算离开的通行百万一行人。

“安德瓦冕下把我也分到了天枢城,既然百万前辈也要同去,就不劳烦其余天使护送了,我和各位前辈一起行动吧。”

“好,那爆豪暂且居中策应,我们取最短的路线直接去天枢,这一路上都是荒郊野岭,会辛苦一些。”

波动螺卷是这个四天使小队(算上我)中唯一的守护天使,赶路的时候我无意问起他们三个是因为什么组成小队的,引来了这位容貌姣好的天使一串爆笑和天喰环弱弱的哼唧。

“因为爱情。”通行百万一脸严肃的说道。

“三个天使的爱情?”我冲他挤眉弄眼,表情有些暧昧。

“哦~”

天喰环气恼地瞪了通行百万一眼,转头对我说:“你别听百万瞎说,他什么玩笑都乱开......我们三个只是战友......”

“那前辈你脸红个什么啊。”我跟着一起起哄。

玩笑之时一颗红色的流星从空中一闪而过重重砸在面前的地面上,草皮与土灰翻飞,一个天使咳嗽着从灰尘中钻了出来。

“爆豪,你怎么不等等我......”

我止住了身体的冲势缓缓落在地面,声音里透着惊异与欣喜。

“竟然是你。”

他抖了抖身上的灰小声抱怨着。

“我刚刚去向父亲请命前往天枢城,一出来就听天使说你已经跟着百万前辈的队伍走了,还好,终于让我赶上了......”

“你也要去天枢城?”

轰焦冻的脚尖在地上顿了顿。

“是啊,”他的目光有些躲闪,“我之前一直在天枢城担任侦查手,这次回去正好干老本行。”

他朝着通行百万点了点头,非常自觉地站到了波动螺卷的身侧。

 

“我们今晚就在这里驻扎吧。”通行百万三两下轰出了一个足够大的洞穴,波动螺卷开始沿着石壁雕刻示警与隐蔽法阵,我和轰焦冻自发去附近寻找生火的木柴。

神魔战场上气候不定,天使的翅膀虽然有厚厚的羽毛,但身体的其它部分也是会冷的。可有轰焦冻这个打火机在,只要有了柴火一切都不成问题。

“这有片树林。”轰焦冻说道,我紧跟着飞了下去。他在前方砍断藤蔓和树枝清出了一条通道,我缓缓降落在他身边,四下打量了一圈。

不远处地面上躺着根粗如水蛇的圆木,多半是输给了神魔战场的复杂气候,像是已经倒下了很久,表面上覆盖了一层青苔。

眼前这根就是最好的柴火,任务完成的未免太过简单。我对轰焦冻招了招手,笑着说道:“反正今天不会继续赶路了,不如在这林子里歇一会再回去找他们。”

说着我就要坐下,他伸手拦住了我。

“先等等。”

说着轰焦冻就抽出圣剑在圆木的表面上划了几道,青苔和树皮被他削了下面丢在一边,露出了内部洁白的树心。

“现在可以坐了。”

我忍不住出声调侃道:“想不到你还挺注意这方面的,要是在战场上你也这样?”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这块木头已经干净了,说不定你会愿意在这多坐一会。”

我不禁失笑。

“你这话说的不对,我想不想坐这块木头,或者说想在这块木头上坐多久,都不是由我自己决定的,而是看我身边坐着的是谁。”

“比如?”

我嘿嘿一笑。

“比如说如果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废久,我会把这块木头一劈两半,他坐他的我坐我的。”

轰焦冻低声说道:“有时候我都分辨不出你们的感情是好还是不好了,很久之前就听天使说神宫里有两个双子星,一同出生,一同长大,战斗时甚至可以相辅相成。”

我出言打断了他。

“你错了,其实我们是先后出生的,准确的说我早他出生28秒——”

“爆豪胜己!”

轰焦冻的胸膛上下起伏着,我默默地看着他,直到他自己能平静下来。半晌后他开了口,声音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委屈。

他轻声说道。

“你明明知道我关心的不是你们谁先后出生的问题,我不相信你不明白。”

“我确实不明白。你可以问,我会说真话,但你老是和我兜圈子,我会搞不明白你想要做什么,而且我最讨厌别人和我兜圈子。”

“好。”他平复了一会后,毫不犹豫地问道,“绿谷出久是你最重要的人吗?”

“是的,”我直视着他的眼睛,“这我没得选。”

“你以后会和他缔结契约吗?”

“显而易见不会。”

“以前在天使之城是不是有很多天使喜欢你?”

“是的,喜欢我的人能从我的寝殿排到神宫正门口。”

“那你喜欢过什么人吗?”

轰焦冻的那双异色瞳在树木的阴影下像琉璃玉石一般闪亮,我盯着他郑重地摇了摇头。

“花间小王子的称号是真的,很多人喜欢我也是真的。”

一股油然而生的傲气让我不自觉提高了声音。

“但能给我留下刻骨铭心回忆的天使,一个都没有。”

 

TBC.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咔是块难啃的骨头......

另一个伏笔,他们的对话埋着非常关键的线索

 
评论(12)
 
热度(61)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