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公布The little merman(海的王子)人设、大事纪年表、及Freetalk

以下为The little merman(海的王子)文中基础设定:

常夏之国:

爆豪胜己,王子,后继承父亲王位。

绿谷出久,原王宫总管,后继承爆豪胜己王位,与凛冬之国联姻。

出水洸汰,原留青村村民,未来王宫总管继承人。

凛冬之国:

丽日御茶子,公主,与常夏之国联姻。

华夏之国:

耳郎响香,德香医馆主人,琴医双修。

科学之国:

八百万百,公主。

机械之国:

发目明(未出现)。

荒漠之国:

常暗踏阴,领主。

异邦

海盗

团结在志村转弧手下的集体,巢穴建立在雾岛之上。

 

商会

初代首领周转七国境内建立商会,新一任首领义烂,与海盗有勾结。

美人鱼:

轰焦冻,鱼身为白发红尾,左右双瞳一黑一蓝,左眼下方有三条深红的、长短不一的棱线,颊侧有腮,指尖处指甲攻击力极强,人身为半红半白发双色瞳。

鲨鱼:

切岛锐儿郎,鱼身为一条铁灰色鲨鱼,人身即为动漫人设。

章鱼:

濑吕范太,鱼身为一条墨黑色章鱼,人身即为动漫人设。

水母:

芦户三奈,鱼身为浅粉色水母,人身即为动漫人设。

电鳐:

上鸣电气,鱼身为金黄色电鳐,人身即为动漫人设。

海蛙:

蛙吹梅雨,近海边生物,轰焦冻友人。

 

神明:

Allmight,原美人鱼种族,后成为新任海神神殿守护者,可代海神行使一定权利。纯粹近神,但对过往难以忘怀。

 

其余特殊出场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

耐不耐温:布莱恩,银发大剑士,饭田天哉将军手下副官,出场为第四章。

女己:妃,赞美诗领唱者,出场为第四章。

拿铁就OK:欧克,常夏王宫侍卫长,出场为第四章。

鉴中行:《鉴中行》,常夏国策,出场为第五章。

转天阈值:转天域,华夏之国摄政王,出场为第五章。

_(:ᗤ」ㄥ)_ :楸,爆豪胜己内侍,出场为第五章。

Stuuuuu-:草儿,红衣少女,耳郎响香师妹,出场为第五章。

冬将军EA:鲸鲨小玫瑰,切岛的兄弟,出场为第五章。

:D加拿大无头鬼Ghost:先知,知晓鳞片的其他使用方法,出场为第五章。

安西西:美人鱼,绿眼,出场为第五章。

酒歌:美人鱼领主,出场为第五章。

栖水:轰爆长子,出场为番外。

大事件年表:

常胜元年  爆豪胜继位,二十岁。

常胜十九年  流光王后仙逝,爆豪胜己五岁。

常胜三十四年  海盗重现,爆豪胜己不久摄政。

常胜三十五年  常胜王逝世,爆豪胜己继位,年号未变。同年,四个月后,于海面决战。

胜己元年  绿谷出久继位,二十二岁。

胜己三年  官商模式在七国内通行,商会受到极大冲击。

胜己五年  绿谷出久与丽日御茶子新婚。

胜己七年  常夏法律变革。

胜己一十九年  科学之国夜袭机械之国王都,王室皆陨,后彻底吞并机械之国。常夏与凛冬联手,率军至边境御敌,不敌。

胜己二十一年  科学之国势如破竹,海军攻占珠贝港。当夜海面风雨大作,滔天浪花吞没科学之国海军,常夏得到喘息机会,联合其他各国。后逼迫八百万百签订非战条约。

Freetalk:

我记得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是九月十三号,到十月二十八号这天正式完结。一个月多,十万字,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在很久之前一位小可爱点了美人鱼梗,当时我正和平时一样刷着知乎,非常巧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小美人鱼之所以是小美人鱼,牺牲成全了她,牺牲成全了她独一无二的美感。如果没有为爱牺牲的纯粹,她可以是灰姑娘,拇指姑娘,长发姑娘,一切水到渠成因为美丽善良而自然而然得到爱情的姑娘。

但她不会是为爱缄默不言的小美人鱼。

就算这次婚礼她过去了,还有以后,以后,和以后。难以融入人类社会的她,每一次看到王子遇到困境,她都不能放过自己。她会检视自己单薄的行囊,看有什么可以再奉献出来。

晨曦中的泡沫是她最后的壮丽,美学就是这样残酷。

一句非常关键的总结——失声是导致其悲剧的最大关键。

出于致敬经典的缘故和我心中的一点点叛逆精神(轰焦冻同样无法出声,但这不代表他无法表达,他会通过学习人类的表达和情商让人理解),失声这个主基调就这样定下来了,未上岸前他能说话但是听不懂,上岸后他听懂了但是说不出,经历了相当多的误会(被迫分开、上岸后咔酱开始没认出来、联姻emmm、失亲之痛、轰轰背着他跑去炸岛那个月他几乎全是噩梦),直到最后语言阻隔和物种差异、地位差异都被彻底消除(感谢欧叔的存在可以让我放心大胆的HE)。

放一段我写的时候最扎心的几句:

海水的蓝有上千种,成熟的樱桃缀在枝头,山鹰高高的飞过山脉。霞光染红了少女的面颊,晨曦在眸间跳跃。这片土地上拥有万千种足以打动人的美景,都比不过当时月下,我是如此小心翼翼,举着一条鳕鱼靠近你。

你接住了我的手。

最后还能见到你——真好啊。

再说说第二点——关于获得和失去,来揭晓一下谜底。

轰轰失去了(爱人),获得了(爱人);咔酱失去了(生命与王位),获得了(爱人与新生);小久失去了(君主、幼驯染与脾气不好但对他最重要的人),获得了(王位)。

现在看小久好像是最惨的人,但咔酱认为他是唯一能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也相当于是他变相的肯定,不管是动画还是本文里的小久,最渴望的东西肯定都有这个,来自离他最近的厉害的人的亲口承认。那句“善待自己”同样是在告诫绿谷出久不要像他一样,让王位把自己逼上绝路。

这里有一个出入点——其实小久并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本应该是轰轰。

我原计划中欧叔在拯救咔酱后力量会急速衰弱,他一直拼命压抑的记忆无法自控地投射在了方圆千米内所有海洋生物的大脑中,那份记忆与轰轰一直未能出现的家人有关。

伏笔在第二章,当年海神神殿出世引来了大量不世出的怪物,这其实是神殿遴选守卫者的手段。轰爹(美人鱼一族的领主)与欧叔一直都是竞争关系,但所谓传承却并没有给族长,而是给了一介普通鱼——欧尔麦特,轰爹当然气不过,但他是真正的男人,欧叔接受传承的时轰爹在一旁守护,海洋其他种族拼命冲击美人鱼一族的防卫,长子、次子先后战死,长女在护送冷妈妈离开的时候被杀,冷妈妈紧跟着自尽,战士中只剩轰爹一人。

战斗到最后的族长狂怒地大喊着主动挑衅:“你们都冲上来吧!等欧尔麦特传承仪式结束后,自会有人为我族报这血海深仇!”最后这句话震慑住了其他鱼,随后欧尔麦特出关。

他不能运用神力滥杀,实际上他刚刚掌握力量的时候甚至连伤重的轰炎司都救不回,就这样目送着自己的对手、战友与族长慨然而逝,人鱼挽歌。

之后他找到了还是一颗蛋的轰焦冻,对他悉心关照,暗中看顾。

如果这份记忆在最欣喜若狂的时候被轰轰知道,这份无上的欢乐也就不再是欢乐,他要背负着一个凄惨的过去,海洋中的大部分种族都将变成他的仇敌(包括派阀);同时他还要接受欧叔为了拯救咔酱而衰弱的事实。

太惨了,我不是魔鬼,他们吃了太多的苦头。

就像文中那一句——那一份惨痛的过往没必要再让活着的人背负了。

接着说一说咔酱。强大,七国第一勇者,战斗力MAX,冷静自持,处理事情雷厉风行,是小久心目中常夏国王最适合的继承人。

改变是在他遇到轰轰之后——我试图把爆豪胜己塑造成一个无所不能的人,但又让爱情把他拉下神坛,让他犯错,让他体会失去,让他知道人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放弃过并且死过一次的人,有资格选择第二种活法。

写的时候想的是太阳神阿波罗(拿咔酱比喻烈阳,似乎在全文随处可见hhh),但阿波罗因为爱情让达芙妮变成了月桂树。爱情让神失去了神性,爱情同样可以让爆豪胜己不那么完美,但咔酱始终对此无法释怀,对自己的过分苛责以及歉疚终于让他彻底崩溃,一手策划了自己的死亡,利用了手哥。

手哥其实也很惨,轰轰和上鸣搞出来的“双黄弹”炸掉了全岛的人,他去和义烂赌命说一定回搞死爆豪胜己,海船和火炮都是义烂赠予的。科学国艾茵斯坦(爱因斯坦)宫丢了九台,六台在留青村外被毁掉了,剩了三台,都装在了船上。后来那三艘船被派阀合力搞沉了,他们的时间也结束了。

上耳非常遗憾BE掉了,之后耳郎可能会嫁给布莱恩吧,但去海边弹琴的习惯一直保留着,上鸣也在下面听着,曲中有誓两心知。

出茶有结婚番外,凛冬又一次嫁了过来,两人会非常幸福,因为都是无比温柔的人。

轰爆同样有子代,我如果说有三个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变态hhh

我可以再变态一点,这三个是一次生出来的。

最后再用一句结尾吧: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

感谢所有阅读的人,尤其感谢亲友 @Stuuuuu_ 及轰爆群中的各位大宝贝;感谢 @潜子 ,你的支持是我不懈的动力呜啊啊啊!

 
评论(29)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