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是个打字机
 

The little merman(海的王子)21

DAY58 美人鱼轰焦冻x王子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今日为王!

#下章凛冬将至完结,明日搞事预警!!做好心理准备!!

#伏笔留了,在19章

第一章 涛声依旧:01-06

第二章 相见时难:07-12

第三章 黑恶势力:13-16

17 18 19 20

如今接触胜己又有什么目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自他有记忆起在海底生活的近百年时光,每一次巨大的变动都离不开这四个处于金字塔尖的捕食者,视杀戮当乐趣,践踏生命如草芥。

本性绝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彻底改变,既然作为一条鱼的时候都如此恶劣,没道理变成人就会变得更好。

美人鱼的呼吸频率越来越快,强自控制身体没有当堂闯进去。他绝不会给他们任何可能伤害胜己的机会,这一次由他来保护自己的爱人。

后续的计划,他要慢慢想一想。

屋内的吵嚷声又提高了一个音节,站在门口的轰焦冻好像听到了那几个人恳求要去看上鸣电气的情况,在脚步声朝着殿门走过来之前他飞速闪到了一根几人合抱的廊柱后。

他听到王子不耐烦的喊了一个侍女带路,把三人往门外一推,让他们自己打发时间去了。

我要盯着他们。

轰焦冻随即小心翼翼的跟了上去。

 

绿谷出久匆匆踏进殿门。

“小胜,我是来想你报告今天下午那个黑衣人的事情的......”

“他死了,是吗?”

“他们每个人在袭击之前都服下了慢性毒药,在去往关押地点的路上就毒发身亡了。”

爆豪胜己若有所思。

“说或不说都是难逃一死啊......”

“先不说这个话题,废久,出水洸汰这孩子我打算让他住在王宫。还记得我之前和你提到的有关常夏法律改革的问题吗?”

“记得,可小胜我们现在恐怕无心实现这个,毕竟志村转弧依旧逍遥番外,如今又牵扯到商会的问题......”

“这我都知道,”爆豪胜己的目光从地面一路移到殿顶的浮雕——那灼灼烈日不可正视,仿佛灵魂一同经历拷问。“可是有些东西是需要通过长久的铺垫,逐渐用潜移默化的方式来改变的东西。”

“出水洸汰作为常夏历史上第一位证人,他的存在即为商会罪恶的最好证明。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将有罪者绳之以法,哪怕这个目标需要搭上他、我和你的一辈子才能实现。”

他话音一转,“但如果他打算放弃,我会把他送到饭田天哉手下,保他一世平安。”

绿谷出久用哽咽的声音回应道,“会实现的,一定会的。”

他悄悄的伸出手擦掉眼角的泪花。

小胜依旧是小胜,能追逐他的背影对自己来说已经是最美好的事情。当他的君主打算提剑出征之时,他会保证后方政局稳固;当他的君主着手缔造一方盛世太平,他会替他分担背脊上的重负。

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注定好了。

“六国的宾客都到齐了吗?”

虽然依旧心潮难平,但绿谷出久还是有条不紊的答复了。

“目前还差荒漠之国的常暗领主因为距离过远仍在路上,加冕典礼在五日后,应该会在这之前赶到。”

“加冕典礼的仪式尽量从简,我昨天去看了父亲的情况,精神状态不算太好,过程过于冗杂对他负担太大。”

他缓缓吐出一口气。

爆豪胜己,接下来就是你了。

 

烟火与礼乐在同一天奏响,歌颂由古及今常夏之国的胜败兴衰,以及展望着那片不可触及的未来。新一节的赞美诗由一名平凡人家选出的少女领唱,她双手捧心,婉转如同黄莺的歌声在礼堂内浮浮沉沉。

只听这位单字为妃的少女唱到:

 

摇晃的铜铃从石板上走过

榛果落在地上

也就是秋天

同晚风交换几公里外的讯息

它日复一日

君从不晚点

 

影子在山野间跳跃飞驰

灵魂驾着风筝

绝不原地打转

于墨迹编织的未来中流连

何人冲冠一怒

为有佳人红颜

 

先辈于灰暗的沉寂中嘶吼

哀天地失色

悲一无所有

英灵在寂静无声深处痛哭

常夏人才济

难颂谏君书

 

巨轮沉没在汪洋的冰川

今逆流而上

轻舟过重山

挥毫点丹朱绘心中画卷

有烈日当空

何来浮云遮望眼

 

爆豪胜己身披橙金色战袍,是殿中那轮最灼热的太阳,红瞳烁烁不可逼视。那顶凝聚着七国目光的沉重金冠由老国王高高举起,眼含热泪、高声询问道。

“让曾经的国王听听你的誓言!”

“我,爆豪胜己,在此郑重发誓:誓将守卫国家,誓将护佑人民,先辈荣光照我常夏大地,万物苍生!”

头上多了一份重量,心中多了千万责任。新王于此刻加冕,无上荣耀从父及子,由君主传给后继之人。

“你妈妈她会很开心的。”爆豪胜己一抬头就见到了父亲温和的面庞,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被抹平。

“嗯。”他咬着下唇,极小声的应了一句。

“傍晚的舞会就是你们年轻人的天地了,孩子,在铭记责任的同时享受生活,你一定是一个比我更加出色的君主。”老国王的手轻轻的拍了拍爆豪胜己的肩膀,似乎是不忍心再给自己的儿子加注更多的重量。

他有些恍惚的想着。

怎么一转眼,就已经这么大了呢......

一声悠扬的喟叹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袅袅散去,爆豪胜己转过身一一接受各国代表致意。

“表哥,恭喜你。”凛冬之国的丽日御茶子殿下款款走至爆豪胜己面前,白玫瑰在红色绸缎上盛放,像是凝聚在火山口的雪。

她的嗓音有些发颤,和那双激动的茶色眼眸刚好相得益彰。

刚刚的誓言依旧回荡在她的脑海,心中有一块角落被隐隐触动,是一种名为执着或者什么类似的东西。

好想变得强大,变成一个真正值得依靠的人。

“几年前在七国勇者大比的赛场上败在表哥手下却输的心甘情愿,到底是我武艺不精。这次前来常夏一是为了道贺,二还想和表哥再次较量一番,万望表哥能答应我这个荒唐的请求。”

爆豪胜己没有立刻给出答复。

“这几日休息的可还好?”

“很舒服,我很喜欢常夏的气候,凛冬一年中仅有两个月不会下雪,在住处的招待当得上尽心竭力这几个字。”

她看出了爆豪胜己在有意转移话题,表情有些黯然。

“表哥不愿意和我比试吗?”

即便是心中已有定论,但爆豪胜己真的点头之时她还是难过的低下了头。

“是的,我不愿意。不过并不是因为我不想,而是我不能这样做,具体原因你想一想就会明白。”

丽日御茶子有些讶异,但也一点就通,迅速悟透了原因。

加冕之后的王子无法再当作一名战士来看待,自己冒失的挑战若被人拿去稍作文章,带来的影响可不是一丁半点,而一心执着于胜负的自己竟未能看透这一层。

她羞愧的低下了头。

“是我唐突了。”

“如果你实在心有不甘,你可以和那位较量一番,对于我的招式与习惯他不说完全学会但模仿个九成相似还是能做到的。”

顺着爆豪胜己的指示他看到了一头绿色的卷发。

“绿谷出久?”这位殿下脱口而出,“我还以为他是文官。”

爆豪胜己嘴角微扬。

“殿下,你这副样子看起来也不像是能拿刀用枪的人啊。”

 

爆豪胜己依次接受了华夏之国、科学之国、机械之国、荒漠之国与异邦各国来客的道贺,这一上午的时光既紧张又兴奋,说是进行了一场激烈战斗也不为过。

回到王宫总算可以喘口气,他径直推开寝殿的大门,大捧红艳艳的花朵从门内向他脸上扑来,殿内还扑棱棱飞出了几只鸽子。

一声震耳欲聋的“恭贺陛下”差点吓的他从殿中退出去。

常夏新王额头上的血管跳了跳。

“你们这几个该死的家伙......”

瞧见上鸣电气捂着肚子上半好的伤口也要和那几个活蹦乱跳的一起闹腾,暴怒的一脚直接踹到了殿门上。

“都给我安静一会!”

该死,力气太大了,脚麻了。

他僵硬的摆了摆手。

“你们几个给我好好坐下来。”

“才不要。”芦户三奈兴奋的跳来跳去,“爆豪,我们还没庆祝够呢。”

爆豪胜己朝天翻了个白眼。

是正好赶上了一个可以大闹一场的机会吧。

“我听说晚上好像有舞会?”上鸣电气脸色还有些苍白但双眼的光茫如狼似虎,就差流口水了。

“大哥说他想去!”

切岛赶紧摆了摆手,“没有,我不怎么好奇的。”但他的小动作出卖了他的真实心理。

濑吕一脸渴望的望了过来。

“不行,你们四个都给我老老实实待在这。”顶着四道灼热的目光爆豪胜己毫不留情的下了最终的判决。

“不要嘛~”

“爆豪你怎么忍心~”

新王被毫无尊严的摇晃着,一声咂舌音清晰地传入了四人组的耳朵。

这大约是个松动的信号。

“我具体看看情况,别抱太大希望。”他挑了挑眉。

 

把那四个闹腾的家伙赶出去之后君王背对着门开始了等待,直到听见细碎的衣料摩擦声才转过头。

“不是早就到了,怎么刚才不进来?”

轰焦冻摇了摇头。

爆豪胜己也没多想,只当是美人鱼更喜欢两人的独处时光。

他朝着软榻上那套深蓝色的礼服努了努嘴,“换上它,晚上舞会见。”

TBC.

一个双标咔

打油诗顺嘴胡编的,真是玷污赞美诗这三个字(捂脸逃走)

 
评论(16)
 
热度(52)
© 小楼听雨|Powered by LOFTER